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疫情无情更显清丰县“首席”有爱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7-2 10:36:57  浏览次数:1164次
  疫情虽仍未散去,但清丰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在“攻坚克难一百天,夺取进度赢全年”响亮口号下,清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险,勠力同心战疫情,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助发展,他们就是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第一线,用真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全力帮企业的首席服务员。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手续办理、贷款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县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分批次精挑细选135名首席服务员,奔赴全县150余家企业,帮助企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方面工作。

  在疫情防控上,首席服务员们想方设法,克服复工复产过程中防疫物资短缺等困难,积极协调各方渠道,帮助企业购买消毒和防护物资,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大汉食品项目的市纪委王艳艳,想方设法,积极协调各方渠道,帮助企业购买消毒和防护物资;派驻桃园建民的首席服务员刘东涛,严格排查登记“一人一档”,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和注册健康码,每个人的基本情况和返清前14天情况、返清后7天情况等都存入个人档案。

  在政策落实上,针对部分企业对惠企政策了解掌握不够的情况,首席服务员们把濮阳市、清丰县惠企政策二十条和工作导图集中悬挂在企业明显位置,并将“惠企口袋书”发放到每个企业主要负责人手中,确保复工复产和各类政策宣传落实“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县农业农村局首席服务员李芳科,主动研究政策,积极协调沟通,成功帮助了河南大汉食品产业园有限公司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申请到贷款1000万元。

  在助力企业发展上,我县先后召开工业企业和开发建筑企业发展座谈会、企业首席服务员培训会、银企对接会等会议,首席服务员们在会后第一时间分别召集企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企业建设、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从新建企业手续办理的立项审批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从开挖厂房基础土方到竣工验收,从生产设备进场到产品生产销售,首席服务员们全链条、全方位的为企业着想,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咱们企业施工手续全不全,是否存在未批先建啊?”“咱家企业最近销售情况好不好,受疫情影响大不大啊?”“老哥,你的家人现在都在北京,你一个人在这里有啥困难没?”驻江南神龙、东方冠雅首席服务员县审计局赵进卿,用真情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诠释着首席服务员的大爱,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从企业宣传到直播带货,从政策咨询到申请贷款,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他的默默付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县135名首席服务员的尽心帮助、悉心服务下,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了100%。扶贫车间里,生产有序;建筑工地上,塔吊林立;家具车间里,机器轰鸣;食用菌大棚,长势喜人!可以说,疫情之下,“首席有爱”,万物生长。县产业集聚区俞木匠家具企业负责人俞小平动情地说:“首席服务无处不在,清丰就是我的家,首席服务员就是我的家人啊!”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