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郝广跃,谁给你一只口罩上一线的勇气?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0-2-5 15:28:08  浏览次数:10415次

   照片中的人叫郝广跃,范县县委营商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督查一室主任,范县白衣阁乡焦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当朋友看到他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照片时,多人隔空喊话:“谁给你的勇气,竟然一个口罩上前线,天天接触卡点等流动性大的地方,不怕传染吗?”

  作为一名督查干部,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何尝不知道潜在的危险,但郝广跃的回答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濮阳督查干部,直奔一线抓落实就是我们的责任。”

  勇气,来源于党员初心

  在市、县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刻,郝广跃积极申请加入局党员先锋队。同时,他主动向局党支部申请,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先锋岗,带领科室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决心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往直前。全县疫情防控督查问责工作启动后,郝广跃主动请缨,要求到任务最重的一线去。自此,他有了一个新身份:范县疫情防控督查问责组第一督查组组长。带着这份责任,每天奔赴一线,成为他工作的常态。

  “如果说谁给了我凭着一只口罩逆行的勇气,首先是自己的党员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郝广跃说,“当我再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宣誓的时候,我感到责任在升腾,心中充满了前行的力量和勇气!”

  勇气,来源于督查担当

  郝广跃从事督查工作14余年,是督查战线的一名老兵。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开始以来,他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证督查方向不偏、重点不移。他所在的第一督查问责组,负责对交通管控、疫情研判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小组履职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同时督导重点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属于疫情防控督查的重中之重。每到一处,他总能敏锐地捕捉到落实中的问题,帮助督查对象协调解决问题。连日来,他现场转交转办问题13条,提出建议8条,督促完成整改12条,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濮阳督查是一个大熔炉,不仅锤炼了督查干部的担当、敬业、奉献,更在实践中探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的督查机制和方式方法。”郝广跃说,“只要我们督查干部敬畏规则、胸怀担当,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一定能够交出合格的答卷!”

    勇气,来源于为民情怀

  郝广跃不仅是一名督查人员,还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自2017年8月派驻白衣阁乡焦庄村担任第一书记至今,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优秀第一书记,所在村被评为全县脱贫攻坚战先进村。当疫情来临时刻,他时刻与村“两委”干部保持联系,指导疫情防控,为村民加油鼓劲。同时,为保障村里疫情防控物资,他通过单位向所驻村庄捐赠了50斤消杀物品和口罩,并为疫情防控人员送去牛奶、火腿肠、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在他的带动下,该村“两委”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值班防控,为村民筑起了阻隔疫情的坚固防线,实现了零疑似、零确诊。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郝广跃说,“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做好群众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就是我面对疫情果断逆行的勇气,也是我们督查干部最大的底气!”

  这就是郝广跃——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濮阳督查干部的一员,在重大危险面前不退缩,勇敢扛起党员的责任和督查干部的担当,时刻坚守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在前、勇敢逆行!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