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我市首条12345热线在清丰县开通 “小事快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6-8-26 09:22:32  浏览次数:12929次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大如天。今年以来,清丰县委、县政府县政府主动顺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规律,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创新社会管理,依托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成立了“清丰县快速办理群众身边小事办公室”(简称小事快办),并率先在全市开通7912345便民热线,着力解决事关社会稳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打造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机制、新亮点。“小事快办”便民热线7912345自8月22日正式开通以来,已接到群众反应问题41个,即接即办办结29项,交办督办12项。主要措施:

  学习先进经验,完善制度规程。8月6至7日,清丰县委县政府督查局针对“小事快办”创建事宜,赴山东邹城、曲阜学习先进经验,并结合清丰实际,明确了“小事快办”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制度和规程。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通过网站推介、建立微信公众号、电台播放、制作车身标识、设置宣传牌、印制宣传彩页、县城区主次干道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对“小事快办”便民热线进行宣传,短期内迅速提高“小事快办”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开展专项培训,建立协作机制。8月20日,清丰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部门督查室组建事宜,并对督查人员进行培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建督查室,负责对接县督查局,承办“小事快办”交办事项,构建上下联动、相互衔接、部门协作的大督查格局和长效工作机制。

  清丰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小事快办”将以“工作标准求高、制度机制求新、办理程序求快、方式方法求活、解决效果求实”为目标,健全组织,强化责任,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合理表达诉求,并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积极回应,认真解决,及时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合力,逐步推进“小事快办”常态化,不断增强党委、政府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