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清丰县强化部门协作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5 17:28:37  浏览次数:1291次

  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清丰县强力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各联动单位共同发力,将“判决”变成“解决”,把“白条”变成“金条”。

  一是健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加大信息化手段在执行工作中的应用,整合完善现有信息化系统,实现网络化查找被执行人和控制财产的执行工作机制。法院、检察院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探索建立执行与监督信息法检共享平台。

  二是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工作。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有关单位实现公共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建立完善社会信用档案制度,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作为重要信用评价指标,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

  三是完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实行失信被执行人身份证、护照等所有法定有效证件全部关联捆绑制度,将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联动单位管理、审批工作系统中,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自动比对、自动监督,自动采取拦截、惩戒措施,推动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体系。

  四是加大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公检法加强协调配合,统一立案标准,建立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以及其他妨碍执行的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及时立案侦查,检察机关依法及时批准逮捕和审查起诉,法院依法及时审理。

  五是完善司法救助制度。积极拓宽救助资金来源渠道,简化司法救助程序,加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衔接配合,切实做好执行过程中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

  六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彰显法治权威,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