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华龙区多措并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5-29 15:02:04  浏览次数:1102次

  为加强对党政干部政商关系交往行为的监督管理,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华龙区研究出台相关举措,进一步厘清政商交往中的原则、规矩和界限,推动构建健康、清廉、公开、透明的政商关系,努力营造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一是制定一个意见。制定《华龙区纪委监委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下发《关于成立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在“三比”专题教育活动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实行相关制度的通知》,强化保障措施,有序稳步推进。

  二是梳理一份清单。印发领导干部在与民营企业交往中7项“正面清单”和10项“负面清单”。明确正负面清单和行为规范,理清行为界限,严格执行“十不准”。

  三是畅通一个渠道。制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信访举报进企业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活动范围、活动方式、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5个方面,畅通网络、信函、电话等投诉举报渠道,发放监督服务卡2000余份,并在清风华龙公众号广泛宣传。

  四是录制一份承诺。将“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区委“三比”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录制区直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企业负责人营商环境评价访谈9期,在全区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五是建立问题线索“直通车”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企业走访或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收集和梳理问题线索。组织区营商办、区纪委监委、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组织人员对区行政服务中心及人社局、房管局等职能部门及窗口单位服务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于一般性问题,采取督办、交办等形式,移交有关职能部门优先办理,对于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由区纪委监委从严查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