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清丰县:督查抗疫情 热线保民生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0-2-17 09:03:49  浏览次数:2443次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考验前所未有。如何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保障城市有序运行?连日来,清丰县本着精细化人性化管理原则进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和蔓延势头。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在抓好疫情防控政令督查落实的同时,通过疫情防控投诉举报投诉热线和“小事快办”便民服务热线两个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好公众的情绪疏导和民生保障。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凝聚疫情防控阻击强大合力。督查局开通疫情防控24小时投诉热线7200018,与“小事快办”便民服务热线7912345同时运行,把疫情防控政令落实寓于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之中。1月29日以来,两条热线受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共计909条,均已办结回访。

  为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明确专人管理,规范办事流程,对群众来电实行首接责任制度,坚持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处理,对重点、难点问题,安排线下督查人员跟踪督办、推动解决,定期汇总分析受理问题,为非常时期的工作部署调整提供可靠参考依据。通过线上受理和线下落实的协同配合,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控、民生保障服务等方面问题共计879项,凝聚起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聚焦疫情防控政令畅通,传递全民抗疫正能量。疫情当前,人民群众能保持镇定与安然,主要源于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果断措施和全县人民的团结一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韩静娟、周晓兰、陈彤等同志已坚守疫情防控投诉热线和“小事快办”便民服务热线18天了,她们的战场上只有一部电话、一本通讯录、一本记录簿和一支笔,她们的使命是把党委政府的坚定信心和有力措施凝聚成一团光亮、一股暖意,让人心生勇气和力量。 

  她们把自己比作一条连接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及时向公众传达疫情防控政令,对群众的疑虑和不安情绪做到耐心倾听、认真疏导,对民生保障服务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交办和反馈,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进行严肃调查处理、绝不姑息,充分发挥了热线平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广泛传播了党群齐心抗疫的正能量。

  疫情冲击虽强,但亿万只手紧握在一起,定能迸发出最磅礴的力量。我们渴望,全力以赴之后的胜利曙光;我们期待,疫情消退之后的紧紧相拥。当下,迎春正在孕育怒放的蓓蕾,苦寒终将被温暖驱散……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