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7-10-31 09:28:38  浏览次数:7677次


  “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行。现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同志的感人事迹,再次让我感动、震撼、思考。感动他对党的忠诚、信念的坚定;震撼他夙夜为公、无私奉献;思考他是如何做到这些、怎么坚持这么久的。我想,归根到底是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方为民心所向。入党25年来,廖俊波同志无论是在乡镇、园区、县委,还是市里,他都时刻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坚守党性原则,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工作27年来,廖俊波同志以敢于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勤勉敬业、忘我工作,取得了沉甸甸的成绩,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是我们督查人始终坚持的精神。从事督查工作六年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督查人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落实精神;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实干精神;任务完不成不放手,工作不落实不罢休的钉子精神。

  有一次,为落实市委领导的批示,查办室人员披星戴月急行军,在凌晨一点到达郑州,敲开证人家的门,详细了解情况,按时完成了任务;为落实扶贫检查情况,我科室连续九天坚持夜间查岗,撰写工作报告,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得到了领导肯定。工作六年以来,像这类的事例,不胜枚举。

  我身边的督查人总是这样,为了一项工作落实,他们风雨无阻披星戴月;为了一份督查报告,他们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为了一份考核数据,他们通宵达旦无怨无悔。是什么,让他们呕心沥血,砥砺前行?是“一分决策,九分落实”的督查责任;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督查秉性;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督查作风;更是坚守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督查信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因为不忘初心,我们享受着督查现场抛洒汗水的充实,享受着挑灯夜战的收获,享受着拼搏奋进、尽职尽责的喜悦和成就。只有砥砺前行,我们才能在平凡的督查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明天、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

  见贤思齐,常学常思。让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找准合格党员的“定盘星”,在工作当先锋、在生活中作表率,不断锤炼党性、奋勇前行,为督查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濮阳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郭庆沛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