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正文
学习廖俊波喜迎十九大做合格督查人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08:32:00  浏览次数:6093次


  “2017年3月18日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年仅48岁……”看了他的事迹和报道,我的灵魂为之触动,心灵受到洗礼。作为一名督查干部,我决定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甘当公仆、敢于担当,以全新姿态喜迎党的十九大。

  廖俊波同志担任拿口镇镇长时,年幼的女儿问他:“爸爸,你是拿口镇最大的人吗?”“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孩子问得天真,廖俊波的回答却很认真。这一句发自肺腑的“最小的人”,彰显了廖俊波同志民为贵、官为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凝聚了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甘当公仆的高尚品质。任职期间,他始终与群众打成一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马上办理。作为一名督查干部,在处理网民留言、市长信箱等工作中,我们更应该像廖俊波同志那样,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把群众当家人,把诉求当家事,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

  廖俊波同志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时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当“领头人”难,当好“领头人”更难,可廖俊波同志心中有理想、有担当,要带领百姓奔向更美好的生活。廖俊波同志曾被赞有“大侠”风范,正是这种“大侠风范”,让他充满了力量。立说立行是他的风格,走在前面是他的常态,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经济建设,廖俊波同志都把担当放在首位,用勤奋、用实干、用严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侠肝义胆、敢于担当的高尚情怀。作为一名督查人,就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的那股冲劲、干劲,把抓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把敢担当作为自觉追求,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把问题藏着、拖着,不把矛盾、困难上交,竭尽所能破解难题,推进工作。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幅对联,“当官能为民着想,凝聚民心国家强”,横批是“俊波你好”,一幅简单的对联,入木三分地刻画了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亲民爱民”的党员干部形象。我们在黄河滩区迁建、十大民生工程、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应该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利益抗在肩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千方百计为群众谋福利,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廖俊波用自己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甘当公仆、敢于担当、亲民爱民的优秀品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廖俊波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努力向廖俊波同志看齐,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力做好督查事业,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台前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徐志飞)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