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之窗 >> 正文
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督查干部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7-10-30 07:58:35  浏览次数:8070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着朝阳彩霞,伴着晨曦朝露,奔走在各个项目上;他们顶着骄阳烈日,浴着一身汗水,服务在项目一线;他们披着点点繁星,戴着当空皓月,盯守在项目现场……他们,就是督查干部。我常常在想:是什么,让督查人披肝沥胆,一往无前?是“一分决策,九分落实”的督查重任;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督查秉性;更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督查作风!作为一名督查人,我由衷地感到骄傲与自豪!

  记得4年前的今天我离开原来的单位,来到了督查局,有幸成为了一名督查人。从事督查工作的4年来,我深深感受到了督查工作的辛苦:白天要去看项目、下工地,晚上还要起草通报、专报、写反馈。有多少次,我们在睡梦中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带着一丝倦意,我们依然回到工作岗位。有多少次,我们正陪伴父母、爱人、孩子共享家庭之乐时,一声召唤,我们立即踏上征程。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深知,这是作为督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督查工作是辛苦的,但它更是光荣的。因为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为濮阳县120万人民服务,都紧紧联系着普通老百姓的心。我所督导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濮阳县委县政府为切实改善城镇居民居住环境、住房条件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共实施项目17个,建设安置房14937套,安置人口达5万余人,工程量之大、涉及面之广、涉及人口之多、拆迁任务之重,都可谓濮阳县史上之最。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我们督查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了能让老百姓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我们不畏严寒酷暑,不惧路遥途险,决然前行,为棚户区改造各个项目的顺利推进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目前,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竣工完成4个,正在正常推进13个。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

  濮阳的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2017年,注定是全县上下全面深化改革、再造发展的重要一年。

  政策好不好,关键看落实。因此,2017年,也必定是督查工作抓创新、创一流的关键之年。身为督查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唯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让我们携手同行,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濮阳火热的建设中去,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用我们的智慧和激情,建设濮阳更加美好的明天!(濮阳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葛庆召)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