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濮阳县基本完成G106拆迁清障任务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2-5-5 16:57:00  浏览次数:6616次

  106国道拓宽改造工程濮阳县段36.65公里,涉及清河头、八公桥等4个乡镇,拆迁清障任务繁重。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濮阳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加强督导,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拆迁房屋680户(建筑面积92678平方米),迁移通讯、电力线杆1178根,拆除边沟涵7244米、涵管桥1126米、平板桥377米、地埋水管3700米、农用电缆800米,清除树木30000余棵、移栽9000余棵,基本完成了拆迁清障任务,为工程建设提供了较好的施工环境。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强化一线协调。濮阳县乡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公路局、国土局、财政局、供电公司等为成员的106国道建设指挥部,沿线乡镇亦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相应机构,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指挥部领导经常深入施工一线,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复杂疑难问题。沿线郎中、八公桥等乡镇主要领导亲历亲为,以身作则,大大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依法和谐拆迁。项目建设启动以来,该县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发动。实施拆迁前,干部职工多方倾听群众意见,详细了解利益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在拆迁清障过程中,坚持做到“三严格”,即:严格执行政策,该补的一定要补,不该补的坚决不补;严格补偿标准,补偿标准一律公开,实行阳光操作;严格执法监督,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由于拆迁补偿依法合规、公开透明,八公桥镇仅15天时间完成拆迁166户,全县沿线没有因拆迁引发信访案件。

  三是加大督办力度,强力推进拆迁。该县指挥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相关乡镇在组织拆迁过程中,既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又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县督查局主动与相关责任单位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强力推进拆迁进度。

(濮阳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