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领导调研高铁东站片区项目安排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4-30 17:08:14  浏览次数:2134次

4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黄守玺,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等市领导对高铁东站片区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当天即下发了《关于落实市领导调研高铁东站片区项目安排事项的通知》(濮督查〔2020〕43号),并持续进行跟踪督查。截止4月29日,9项工作任务中,已落实4项,正在落实5项。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落实4项

  1. 由市住建局、市投资集团、市发改委负责,各派1名代表,于4月26日下午赴京,与省城际公司和国铁集团工管中心沟通对接,5月1日前取得铁路站房施工图及相关高程、坐标。

  落实情况:4月26日下午,市住建局、市投资集团、中国铁设等部门负责人赴省城际铁路公司就站房施工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对接。经协调,中铁设计建筑院(高铁正线设计院)已提供站房总平面图过程稿,以用于站前广场的项目设计,待5月20日站房施工图基本定稿后,中铁设计建筑院再行提供新的设计资料。4月28日上午,中铁设计建筑院测绘队已到濮阳与市测绘队进行了技术对接,现正在进行全线控制点精测。

  2. 由住建局负责,市投资集团、市城市管理局配合,协调督促中建八局于4月27日进场开挖土方。

  落实情况:中建八局已于4月27日进场,目前正在对中国铁设提供的挖土区域开展土方作业,已开挖土方一万余立方米。

  3. 由市发改委负责,协调省发改部门一周内(5月3日前)将濮阳高铁东站片区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名录。

  落实情况:市发改委已与省重点项目办公室进行沟通协调,濮阳高铁东站片区项目已通过部门认定拟纳入省重点项目名录,现正待省发改委主任办公会研究。

  4. 由市住建局、市投资集团负责,倒排工期,细化高铁东站片区项目建设及施工图设计时间表,一周内(5月3日前)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落实情况:为了保证工期总体目标的实现,市住建局、市投资集团协调施工方,将总工期目标进行了分解,制定了站前广场工程、站前高架桥工程、公交车车场及配套商业综合体工程、地下停车场及配套商业综合体工程、综合管网工程等各关键节点工期控制目标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其中基坑设计图(草稿)5月10日前出具,站前广场基坑开挖6月30日完成,站前高架桥梁主体工程12月14日完成,房建主体结构2021年1月26日完成,总体目标2021年5月31日完成。

  二、正在落实5项

  5. 由市投资集团负责,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周四(4月30日)前,就项目地下管网专项规划问题与中国铁设完成技术对接。

  落实情况:市投资集团、市住建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沟通对接,拟于4月30日下午组织中国铁设及项目地下管网专项规划涉及单位,召开协调推进会,就水、暖、燃气、电力、通讯、污雨水等地下管线进行技术对接。

  6. 由副市长黄守玺牵头,市投资集团负责,一周内(5月3日前)与项目中标单位中建八局签订施工总承包合同。

  落实情况:合同谈判已基本达成一致,5月3日前可完成合同签订。

  7. 由市住建局,市投资集团负责,督促协调中建八局于15日内(5月11日前)完成项目部驻地建设并同步完成用水、用电、用气等配套设施。

  落实情况:已完成项目部选址,正在进行建设前准备工作,水电气等配套设施随项目部同步建设。

  8. 由市住建局、市投资集团负责,于周四(4月30日)前完成项目三方监理机制建设。

  落实情况:4月26日下午,工程建设专业监理单位已到位,目前市投资集团、市住建局正在与监理中标方中建卓越建设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细节;市住建局拟于近日设立总监理办公室,对项目资金拨付、工程建设进度进行把控,对质量安全、合同管理进行监管;同时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督查部门人员参与,成立专门监督组,广泛接受社会监管。

  9. 由濮阳县、华龙区、市公安局负责,切实保障好施工环境,确保施工方中建八局顺利进场,搭设项目部,开挖土方。

  落实情况:华龙区委主要负责人于4月27日召开了高铁东站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对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濮东办第一时间对群众阻工原因进行分析,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予以解决,对无理取闹、恶意阻工的坚决制止;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孟轲公安分局派出专人驻守现场,保证了项目施工正常进行。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