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室在濮阳中院挂牌成立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5-6 19:58:47  浏览次数:1507次

  4月30日上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濮阳市总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室在市中院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个“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管永国,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并致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井云亮,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西永,市总工会副主席刘传文以及各县(区)总工会、各县(区)人民法院有关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徐哲院长指出,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室集劳动法律咨询、诉调对接、诉讼服务、纠纷化解于一体,通过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和诉讼机制无缝衔接,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为劳动者表达诉求和维护权利提供多途径、多层次纠纷解决渠道,对于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要和市、县总工会共同努力,通过协调联动,凝聚社会治理合力,形成人员联合、力量联动、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为充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管永国主席指出,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室的建立对及时有效化解各种劳动纠纷,打通劳资矛盾调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和工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沟通协作,健全和规范工作室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保证调解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抓紧选派一支公道正派、热心的职工法律志愿队伍参与调解工作,发挥“调”的优势,彰显“诉”的权威,切实把工作室打造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阵地”、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利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对典型性、苗头性、普遍性劳动争议案件认真分析研究,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探索创新劳资纠纷化解的新途径、新方法,依法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濮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