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南日报:濮阳督查机制督出工作效率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2-5-14 16:44:17  浏览次数:3557次

  本报讯 (记者李 铮 通讯员 崔 莹 王广艳)5月11日一早,濮阳市分管城建的副市长吴新普打开电脑,登录电子台账:所有有关城市建设的工作任务都已被细化分解,每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由谁负责、何时完成……清晰可见,一目了然。

  “市长们使用的就是我们开发的台账管理系统。”据濮阳市督查局局长宋伯迅介绍,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城市综合提升和创建、民生工程、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都被纳入了台账管理系统,每项工作都明确有责任人,设定有完成时限。

  2011年4月,濮阳正式成立了濮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在整合市委、市政府两个督查室力量的基础上,每年从市直单位和县区抽调10至15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督查局轮岗锻炼。组建后的督查局,把推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作为根本任务,并兼顾各项重点工作的督查。

  一年来,濮阳市督查局探索出台账管理、主体负责、联合督查、逐级督办、限时办结、督查调研、问题上交、通报问责、督查奖评、综合考评等“十项机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加大“跟踪督查、连续督查”力度,并成功落实了“三不过夜”的要求:市领导的批示件要随即处理,不能过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决定的事项,落实责任不过夜;督查过程中发现突出问题,需向主要领导提交的专题报告整理不过夜。

  在督查新机制的推动下,拖延13年之久的颐和路遗留问题,仅用1个月时间妥善解决;问题繁复的同力水泥二期工程,仅半月时间解决困难具备开工条件;因土地纠纷,拖延长达5年的濮阳市油田六中教学楼建设项目顺利开工……

  “强化督查督出了时间观念,督出了工作效率。”采访中,濮阳市发改委一位干部这样感慨。③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