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濮阳海关抓龙头促发展,助力我市外贸逆势增长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13 09:59:24  浏览次数:1224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濮阳海关审时度势,分析研判形势,创新工作机制,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力促进了我市外贸逆势增长。

  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地方炼油企业,年加工石油能力达300万吨。该公司长期在青岛、日照等口岸海关报关进口,长期租用口岸的保税仓库,进口石油“异地保税储存、本地使用”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此类困难尤为突出。濮阳海关通过电话联系、座谈、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等多种途径深入调研分析,结合该企业需求和我市实际,拟定了具体帮扶措施,有效支持了企业发展,丰利石化原油保税仓库于今年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同期声: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吉万山 濮阳海关运用关税保证保险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疫情以来共给我们办理保险担保6票,担保延期8次,涉及税款2.46亿元。我们的保税罐作为全省首家原油公用型保税仓库,目前运营效果良好。】

  濮阳海关以“抓龙头、保安全、促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质增效,结合地方特色有效发挥了海关职能。

  【同期声:濮阳海关关长 沈磊   我们抓龙头企业,紧盯重点项目持续用力,建立海关、商务、企业等多方联系机制,积极与郑州海关相关职能处室沟通,做好与企业对接,根据各企业情况“量身定做”服务措施,引导企业业务回流、属地纳税;同时我们梳理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所遇难题,关注其发展动向,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

  濮阳海关积极宣讲海关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着重加强AEO企业培育,提升AEO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同时,灵活采用网络、邮寄等方式为进出口企业快速办理业务,多举措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建立与报关单位的沟通联络机制;全面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电子支付等便利化通关政策落地。

  【同期声:濮阳海关关长  沈磊  下一步,濮阳海关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按照郑州海关和濮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营商环境及海关职能方面的各项法律法规,继续深入分析濮阳外贸形势,全面了解辖区企业诉求,针对性出台惠企措施,全力解决企业难题,助推辖区企业逆势“走出去”,切实把营商环境做实做优,为打造濮阳外贸强市充分发挥海关作用。】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