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一件事”一次办只“跑一次”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20 09:57:29  浏览次数:822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我市创新举措,推行“一件事”政务服务,将职能部门办理的“单个事项”集成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现让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只“跑一次”。

  河南领恒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会计刘亚敏刚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提交了办理营业执照证书、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材料,她说,8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来“一件事”窗口或者通过邮寄的方式领取所有证书。

  【河南领恒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会计 刘亚敏:我觉得效率提高了,以前都是需要跑好多个部门儿,像工商局,税务局等,现在只需要一个部门儿就可以了,我觉得办事效率特别高,省了时间,节省了物力财力,现在我觉得政府的这个做法特别棒,特别给力。】

  我市围绕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开办超市、开办餐馆饭店、开办药店、开办美容美发店等30项“一件事”,梳理出需办理的证照、需提交的材料、表格等,并进行精简、优化、合并,整理成一张材料清单。企业和群众如果要办理清单上列出的事务,只需“跑一次”、到一个窗口即可办完。 

  【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科科长 田庆舜:在阳光大厦设置“一件事”办事窗口,实行材料一次递交、内部流转,企业群众只需在一件事窗口一次性递交资料,就可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到所有的证照以及印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

  为推行好“一件事”政务服务,我市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相关措施,并重点就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管理架构等整体性再造、实施一体化办理进行了系统安排。同时,将“一件事”服务接入市政务服务网总门户,建立“一件事”主题服务受理功能模块,实现推进线上与线下窗口同事同标,实现线上线下“一件事”主题服务流程的一体化办理。

  【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郭玉鸿: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网上服务能力,优化窗口服务水平,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