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前5个月我市城镇新增就业创历史新高,稳就业保就业成效显著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20 09:55:55  浏览次数:8719次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市坚持民生为要,多措并举加大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力度,多项就业创业指标实现逆势增长。6月17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就我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岗位、扩就业、促创业、保民生并举,采取双轮驱动保就业、前瞻服务促就业、三个优先促就业、政策惠企促就业、网上直播招聘促就业等措施,积极促进农民工家门口就业和输送农民工外出就业,实行“点对点”专车运送服务,累计发送班车768车次;对接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带及胶东半岛企业29家,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积极加大企业援助力度,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资金7800万元,为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6.56亿元;创新推出“抗疫助力贷”“抗疫复产贷”等信贷产品,累计发放贷款92.46亿元;开通“就业红娘”直播间,累计发布就业岗位46万个,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截至5月底,全市农民工就业达到108万人,与去年101万人相比增加了7万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883人,完成省定年度目标的78.29%,创历史同期新高;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282万元、农民工返乡创业款48879万元,分别完成省厅下达的全年放贷目标任务的154.6%、157.7%,支持2743家创业实体发展,185家小微企业贷款22292万元,扶持带动创业就业10244人;全市返乡下乡创业86683人,创办市场经营主体75195个,带动就业281422人,其中新增返乡下乡创业2351人,完成省定目标的52%。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赵建玲表示:

  【现场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赵建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持续加大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力度。我们主要是这几个方面,一是强化政策落实稳就业;第二个是大力援企稳岗稳就业;第三是突出重点群体稳就业;四是实施创业带动稳就业;第五是开展技能培训稳就业;六是加强失业预防稳就业,争取通过这些措施来确保全市的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