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28 09:52:32  浏览次数:968次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健全服务体系,为我市营商环境不断向优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位于市开发区的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糠醇生产的企业,公司主营产品糠醇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连续液相加氢和连续精馏工艺,并自主开发了专有技术糠醇联产2-甲基呋喃新工艺。该工艺技术由公司技术中心自主开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市科技局根据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条件,服务企业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提高申报成功率。目前,该企业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材料已报省科技厅待批。

  【同期声:宏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志勇  针对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市科技局领导多次到我公司调研指导,对我公司开展一对一的培训,把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申报材料给我们进行详细讲解 ,成功后我们可以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的实践运用,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新型产品,通过扩大开放、人才吸引,聚集更多相关领域高水平人才,使科研工作焕发新的活力】 

  市科技局对全市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平台及创新型机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进一步完善汇总整理,完善出台了《濮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等一批规范性文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研发平台建设。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发展、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期声:市科技局局长  侯圣贤  市科技局深入研究国家涉企政策,加强政策引领,继续发挥“业务明白卡”指导作用,实施线上线下宣传、微信群一对一指导、政策宣讲培训、入企实地解读等全方位服务模式,实现“申报条件、申报程序、材料撰写、享受政策优惠”“四明白”,从而规范自己、指导县区、服务企业,使办事企业清楚知道“有事找谁办”、快捷了解“有事怎么办”。】

  市科技局通过工作微信群积极向办事企业宣传推广政务服务网  将服务事项、联系科室、办理流程、注册方法等向办事企业讲明白、讲清楚,通过“科技之窗”向社会公开发布,要求各科室凡是政务服务事项必须通过政务服务网办理,提高办事企业知晓率,减少企业跑动次数,提升企业办事效率。

  【同期声:市科技局局长  侯圣贤  全力推动规上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全覆盖,实行梯次培育,力争通过省重点实验室评定验收,力争濮东产业集聚区升省级,填补两项空白。继续加强与“三中一清”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在濮转化。着力推进产业集聚区新型研发机构全覆盖,努力解决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截止目前,我市新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增长27%,总数达到42家。登记技术交易合同22项,技术合同交易额1.6亿元,已完成省定目标的228%。新登记科技成果21项。同时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我市今年已培育17家拟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有168家企业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139家取得编号,9家正在公示。7家单位申报的省级星创天地获批,认定数量居全省第4位。市科技局又向省科技厅推荐报送了三项中央引导地方创新发展项目库,强力推进河南省县(市)创新引导计划项目的实施,目前7个项目均按照计划顺利实施,新获省经费支持150万元。 

  【同期声 市科技局局长  侯圣贤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推动服务理念转变,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大力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助推企业产业技术升级,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凝聚创新资源,汇聚创新要素,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