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宋殿宇: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24 08:50:45  浏览次数:857次

  6月22日,我市召开统战工作和民营经济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实践中牢牢坚持,在发展中发挥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为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黄旭东、惠康、李向前、高建立、李莉荣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统一战线事业呈现新气象。全市统战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快转变思路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全市统一战线治理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宋殿宇强调,开展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是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 “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濮阳落地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健全民营经济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市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和民营企业家名单、十大重点项目市领导工作专班和首席服务员制度,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发挥总商会作用,激发热爱濮阳、报效家乡的情怀,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助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要做好与省民营企业家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的无缝对接,着力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集成高效的诉求响应工作机制。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新时代濮阳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积极培育更多的县区和民营企业进入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前列。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就全市统战工作和民营经济工作作了工作汇报。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