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华龙区四项优化营商措施推动城乡建设发展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22 10:48:26  浏览次数:776次

  今年以来,华龙区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着力打造“审批程序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好”的政务环境,有力推动了全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服务效能。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前置条件进行了较大的精简,由11项19个具体材料精简到9项14个具体材料;对于符合条件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窗口,实行一站式办理,变群众跑路为“信息跑路”,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二是上门现场服务,支持项目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专业人员主动到建筑企业上门服务,现场查看材料、现场技术指导,现场办理施工许可证,从“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为企业发展以及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保障工资支付。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凡在华龙区管辖范围内从事房屋建筑活动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必须缴存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专项用于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时的支付。积极探索推行行业担保、银行保函等第三方担保制度,积极引入商业保险机制,减轻用人单位负担,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