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10 10:10:28  浏览次数:10930次


  6月9日,市委书记宋殿宇在调研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世行标准和国内一流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深化改革、补好短板,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民生增福祉,为企业赋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赵建玲、黄旭东、惠康参加调研。

  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平台,宋殿宇现场查看了热线平台工作流程,详细了解热线接听受理、转办督办等情况,对热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向服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提高办理工作质效,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有效发挥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人流涌动、繁忙有序。宋殿宇先后到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设施配备等情况,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办事是否方便、对服务是否满意。宋殿宇指出,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宽服务渠道,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跨界融合、互联互通,打破部门壁垒,打通信息孤岛,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整体联动、协同服务、便民利民。同时,要不断提升服务人员综合素质,夯实专业底子,补齐业务短板,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宋殿宇听取了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平台操作流程演示,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宋殿宇指出,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控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进程,积极探索融资新模式,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强金融服务供给能力,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调研中,宋殿宇强调,营商环境是企业的生存环境、生态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也是一个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濮阳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与先进地区相比,濮阳营商环境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命门之穴,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企业经营环境、创新创业环境,一项一项完善举措、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把濮阳打造成为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投资成本低,资金、人才、技术聚集的洼地,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濮阳鲜亮的新标识。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