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到清丰视察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9 15:10:52  浏览次数:985次

  6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清丰专题视察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司法保障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市中院副院长姬生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清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洪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安、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王洪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靳卫军、县法院院长赵志学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到清丰县综治中心调研清丰县法院“分调裁审”机制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速裁庭审室、金牌调解室、法官工作室,认真询问了民事速裁团队人员配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简案快审、繁简分流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对提升审判质效、优化法治环境的积极作用。随后,视察组到清丰县法院产业集聚区服务法庭,现场参观了网上立案自助服务区、审判事务工作室、企业法律服务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功能性场所,观看了服务营商环境专题片,详细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类型及具体服务举措,对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与全市两级法院代表、企业代表、有关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

  徐哲院长全面汇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

  赵志学院长简要报告并接受问询了有关工作情况。两名企业代表分别从经营企业过程中发生的纠纷、遇到的难题、解决的效果等方面赞扬了法院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并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高质量审判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岳洪波书记介绍了清丰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机制和改革举措,表示将继续支持法院工作,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视察组成员分别对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坚持创新、多处发力,在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提高保障认识,转变司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将解决诉求与法律宣传相结合,提升审判质效,灵活高效执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高度评价了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为全市法院认识到位,善于总结创新,特色亮点突出,通过加强审判实践、延伸审判职能在服务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对持续提升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水平提出了明确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总结。把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好、提升好、推广好,发挥经验带动作用,促进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二是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工作创新、深入破解难题,提升营商环境效果,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强化对涉企矛盾纠纷的解决,降低企业诉讼成本,减小对企业发展的不利影响,确保案件效果。四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对醉驾、因疫情原因导致的合同违约、超标的查封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查找规律,从源头预防犯罪和减少纠纷发生。

  市中院徐哲院长表示将高度重视视察组及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立足法院实际,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服务营商环境改进工作的措施,发挥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