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濮阳772家企业新获得贷款支持23.29亿元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9 10:53:30  浏览次数:751次

  今年年初以来,为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濮阳市金融部门紧跟政策、研判形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4月底,我市各项贷款余额1126.33亿元,较年初新增103.91亿元,同比增速21.11%,居全省第3位。

  分类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根据企业申请还本付息延期到6月30日并免收罚息。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已为302家企业办理展期和续贷26.39亿元。对受疫情影响,因生产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导致资金需求扩大、第一还款来源充足的存量贷款企业,主动增加授信额度,满足企业临时资金需要。截至5月28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126家涉疫情企业发放贷款9.49亿元。

  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主动纾解企业困难,适时下调贷款利率,根据国家有关政策,适当减免小微企业贷款利息,努力使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比上年有明显下降。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不收取除利息之外的任何费用,主动为企业降低综合融资成本0.5个百分点。仅此一项,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为企业节约成本近2000万元。

  同时,我市通过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开通线上资金支持绿色通道。目前,平台注册用户1700余户,用户申请贷款900余笔,放款500余笔,累计放款金额5.7亿元;研究出台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服务企业实施意见,通过实行建立企业名录库、明确主办行、配备金融服务专员等制度,促进金融政策、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协同融合,发挥银行信贷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现已有1092家中小微企业纳入名录库,配备了金融服务专员,贷款余额68.46亿元,其中772家企业新获得贷款支持23.29亿元。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