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濮阳市不动产登记跨入“网上办理”新时代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5 18:03:18  浏览次数:1032次

  6月1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顺利完成预售合同备案及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线上测试。此项业务将房屋网签备案纳入不动产登记环节集成办理,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全流程一个环节、一个平台办理,标志着濮阳市不动产登记正式跨入“网上办理”新时代。

  濮阳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系统是依托濮阳市政务服务平台设立的“i濮阳”微信小程序,在与技术方公司多次研讨磋商、攻克多重技术难关的基础上建成的手机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该系统于6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正式上线后将为濮阳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带来以下新变化:

  一、业务办理不受时间限制。以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相关权利人必须在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到不动产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现在办理预售合同备案及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这2项业务可以不受服务窗口工作时间限制,可在手机上随时“掌上办”。

  二、业务办理权利人身份准确。“i濮阳”微信小程序采用腾讯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人身核验、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在确保相关权利人身份信息正确的基础上,系统将根据权利人的申请为其办理相关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三、业务办理无需人工输录不动产信息。“i濮阳”微信小程序通过身份确认无误后,会自动调取该权利人名下的不动产信息,权利人可自主点击选择要办理的不动产坐落位置。小程序会根据权利人的选择办理相应的登记业务,自动生成登记簿,完成登记行为。

  四、业务办理操作简单便捷。业务办理流程中,权利人只需根据提示录入很少量的信息,如:在预售合同备案及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业务中,只需手动输入买受人身份信息和房屋交易价值即可;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只需输入借款人身份信息、借款金额和借款期限,系统通过智能审核后就能自动加盖电子签章,生成相应的电子证照,完成全部业务流程。整个流程率先达到国家三部委于5月15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的具体要求,采用“刷脸”不见面办理、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电子证照的服务方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次不用跑”。办事群众只需按照提示稍加操作就能实现,简便快捷。权利人在完成手机业务后,还可根据需要自行到自助打证服务区打印不动产登记纸质证明。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