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考核考评 >> 正文
用好科学考评“指挥棒” 精准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5 09:00:48  浏览次数:2278次

  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濮阳市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办法》《濮阳市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办法》(以下简称《考评办法》),全面创新考核评价方式,旨在通过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县(区)、各部门把工作重心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

  具体来说,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体系包括综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主观感受、党的建设和加减分因素9个方面48项指标。市直单位综合考评体系包括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创新争先进位和监督评议4个部分。其中,重点工作主要考核部门重点工作台账完成情况,以及三大攻坚战、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法治政府建设、城市创建等专项任务完成情况。党的建设主要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干部队伍建设等任务落实情况。创新争先进位主要考核各单位创造的工作经验被党中央、国务院或省委、省政府领导、省直委厅局主要领导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印发各地各部门参阅情况;各单位改革创新、制度创立等方面被国家、省有关部门推广情况;各单位主要职能工作受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表彰奖励情况;综合工作在全省排名进位情况。监督评议主要考核市级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对各单位工作实绩、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廉洁从政、社会影响等方面评议情况。

  与以往相比,此次的《考评办法》有以下4个特点。一是对接省考指标,指标体系全面涵盖省对市、县考核的7个方面22项指标及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对市、县考核的9项指标。二是体现濮阳特色,围绕濮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设计相关指标。三是创新推出强化党的建设指标考核。四是注重类别差异,对各县(区)分3类进行考评,各县为一类,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为一类,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一类;对96个参评市直单位,根据职能差异分4类进行考评。

  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根据考评得分,确定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市直单位综合考评根据考评得分,确定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县(区)和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结果将作为科学评价领导班子和选拔任用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

  《考评办法》还对单项工作考核进行明确。2020年,我市将对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业经济发展、开放招商、营商环境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统战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排名。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