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濮阳市确定2020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6-2 17:19:32  浏览次数:1037次

   近日,我市印发《2020年度濮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确保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要点》指出,健全信用制度体系,完善公共信用平台功能,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对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积极作用。《要点》明确,一是夯实信用制度建设、红黑名单管理、信用平台建设、信息归集共享等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二是在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推行事前信用承诺、诚信教育,实施事中信用评价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开展事后信用联合奖惩,建立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信用监管机制。三是持续开展拖欠工资、判决不执行等20个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完善我市政府机构失信治理长效机制。四是提高市级业务系统使用省信用联合奖惩系统效率,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有序扩大“信易+”惠民便企行动范围。五是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培训制度,激发失信主体的守信意愿,帮助失信主体重塑信用。六是扎实做好申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示范城市工作,有效降低黑名单及重点关注名单企业占比,提高政务、商务诚信度。七是广泛开展信用宣传教育,并通过诚信文化论坛等宣传活动和培训,增强社会主体信用意识。 

  《要点》强调,要建立规范有序、科学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加大督导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共建”的强大工作合力。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