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省委办公厅《工作交流》专期刊发我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经验信息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5-29 17:04:09  浏览次数:2191次

  日前,市委办公室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认真总结我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经验,向省委办公厅研报了《濮阳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专期信息,被省委办公厅采用,在《工作交流》2020年第94期刊发。该专期信息内容摘录如下:

  去年以来,濮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为基层减负的有关部署,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全面整治文山会海突出问题,切实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凝聚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一、紧抓重点环节,为基层干部真减负。加强发文办会、督查检查等制度建设,强化刚性约束,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一是坚决改进文风。制定市级层面文件“十不发”负面清单和年度发文计划,严控发文数量。倡导“短实新”文风,压缩文件篇幅。二是从严压减会议。严格会议报批程序,要求能合并的会议合并召开,能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的会议不集中召开,能现场办公的不召开会议。三是优化督查检查。明确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统筹安排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避免多头督查、重复督查,最大限度降低对基层工作的影响。

  二、坚持标本兼治,让基层干部真提神。坚持专项整治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凝神聚力抓落实。一是开展专项整治。把文山会海问题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引导各级各部门查问题、找根源,切实整改到位。二是制定工作规范。出台向市委报告上级有关会议活动文件精神、呈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文件材料归口运转等机制,规范市委文件会议活动,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实时跟踪监测。坚持每月不定期实地暗访、定期统计各级各部门发文、开会、督查检查考核情况,对存在超发超开苗头性问题的单位,及时提示预警,防止超量过量。在全市设立观测点,依托基层视角帮助发现存在问题,系统推进基层减负工作。

  三、突出激励容错,让基层干部真担当。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一是树导向。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工作导向,坚持干部在一线锻炼,组织在一线选人,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二是重激励。细化对基层干部队伍的关爱措施,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条件。改进干部实绩考核指标体系,转变“无痕迹则无政绩”的观念,改善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外部环境。三是能容错。把“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具体化,研究制定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的实施意见、严厉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