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日报》:河南濮阳 首席服务员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5-27 09:03:50  浏览次数:8079次

  “我现在就盼着这个‘鼎E信’供应链金融产品能早些推行,有了充足的现金流,我们公司加快发展就更有信心啦!”5月26日,面对再次上门服务的首席服务员董国华,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勇激动地表示。

  宏业集团是一家外贸出口企业,疫情期间受影响比较大,尤其是现金流短缺,严重影响了公司扩大生产的步伐。董国华了解情况后,除了及时帮企业申请到2000万元贴息贷款,还10余次撮合企业与银行、第三方融资机构洽谈,寻求新的融资模式。经过2个月的努力,“鼎E信”供应链金融产品应运而生,其开创了濮阳市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的新模式,将能有效解决包括宏业集团在内的多个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奠定坚实基础。

  像董国华这样的首席服务员,在濮阳市一共有747名。

  今年2月中旬,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企业(项目)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确保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濮阳市委、市政府决定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员,深入全市758家“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一对一”帮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首席服务员报到后,迅速开展工作,坚持“帮忙不添乱”,当好“店小二”“守夜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手续办理、贷款融资、环评论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严格落实周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报送相关情况。

  3月10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濮阳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时,对该市选派首席服务员开展精准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加大帮扶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截至5月25日,濮阳市首席服务员累计收集问题2384个、已解决问题1829个。其中,帮助企业融资贷款6.47亿元、招工9324人,帮助277个企业争取了政策支持、187个项目办理或完善了相关手续。

  目前,濮阳市企业已做到应复尽复,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对今后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信心满怀:“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增强发展动能,坚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做到二季度填平补齐、三季度以丰补欠、四季度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人民日报客户端,2020年5月27日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