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濮阳高铁东站片区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5-22 16:37:19  浏览次数:2358次

  3月3日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项目推进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站位全局,主动作为,自觉加压,持续奋战,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一期工程全部地面附着物清障、房屋拆迁和土地手续报备等工作。目前,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已正式进场开挖土方,项目整体进展顺利。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层挂帅,组织得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高铁东站项目建设,将该项目定位为全市的大局工程、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成立了以市长杨青玖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任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建立了科学的调度机制,市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期现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每周组织现场协调会,副市长黄守玺每3天召开1次项目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驻守现场指挥调度,确保了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及时高效解决。 

  二、部门联动,协同推进

  濮阳东站片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群策群力,协同推进。市住建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谋划,高效组织,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项目立项、可研报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手续等工作,成功申报政府专项债券6.5亿元;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推进了现场多个作业程序交叉进行;市投资集团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及时为项目筹措并拨付土地征迁资金1.4亿元,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切实保障;广泛招商,周密组织,成功吸引31家大型企业参与工程投标,并最终优选出中建八局为项目施工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对县、区征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提供技术服务,征地报批手续全部完成内网备案;对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坐、催、等”协调对接,高铁东站190亩广场用地土地指标全部调配到位;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坚持现场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查症结,报实情,为市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对市政府领导调研安排事项,持续跟踪,强力督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合力攻坚,顺利清障

  高铁濮阳东站片区项目一期工程占地面积大,清表任务重,分别涉及华龙区464亩(含边角地块)土地清表、225户宅基地拆迁,涉及濮阳县99.3亩(含边角地块)土地清表。华龙区、濮阳县接到征迁任务后,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清障,确保了征迁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华龙区 作为征迁工作的主战场,华龙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项目征迁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各级联动,合力攻坚。一是建立早餐会制度。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等推进机制,每天分析研判工作形势,研究问题症结,调度部门做好保障,确保了所有问题不遗漏、不过夜;二是深入群众,做好思想工作。转变干部作风,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专门组建“群众说事儿组”,由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从群众立场出发,主动到村口、到地头接访群众,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做好群众的情绪疏导,当好群众身边的“解答员”,及时为群众解决了“周转房源”等具体诉求;三是突出党建引领。濮东办在征迁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吸收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组成2个党员谈心小分队,动员村内党员带头清点、带头清表、带头拆迁,争做高铁建设的“服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呼声的“信息员”、遗留问题的“调解员”,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坚持宣传先行,凝聚人心。利用农村广播“大喇叭”和宣传车,在村内循环播放《致郑济高铁片区村民的一封信》;组建15人高铁宣传小分队,刷写墙体宣传口号、悬挂横幅、张贴书写标语;录制快板《为高铁建设做贡献》、《濮阳高铁》等微视频,在群众中广泛传播,形成支持高铁建设的浓厚氛围。五是昼夜奋战,强力攻坚。在房屋拆迁的关键阶段,濮东办干部全员上阵,昼夜盯守拆迁现场,持续奋战,抢天夺时;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带头攻坚,强力推进,圆满完成拆迁清障工作任务。

  濮阳县 一是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阵地前移、现场指挥,在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迅速启动了清点和清障等工作;二是清河头乡党委、政府自我加压,积极作为,迅速组建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重点项目推进组和党员突击队,乡、村两级干部分包到户,责任到人,走村入户宣讲政策;三是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专人驻守现场,协调联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跟踪督办;四是对丈量、清点、核算、赔偿、清障等程序步骤,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办理,既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地面附着物征迁,又最大限度保护了涉拆群众的合法利益。

  鉴于上述责任县区、各相关单位在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项目工作中,行动迅速,作风扎实,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特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建设、监理和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创新思想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更好服务高铁东站项目建设,为濮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