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河南濮阳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5-9 11:32:01  浏览次数:1061次

  从办理落户手续审批动辄需要几个月,到“最多跑一趟、一网通办”,如今,众多民营企业成为了河南省濮阳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最直接的受益者。10月17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濮阳市举行。座谈会上,濮阳市各部门领导负责人与多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近年来的创新做法和成绩。

  三个“没想到” 让民营企业感受濮阳速度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最有发言权。会议中,濮阳蓝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大中感叹道:“2018年,我们集团领导针对濮阳的蓝星项目说了三个‘没想到’”。

  “首先是没想到项目开工建设这么快,从2016年6月份立项,政府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让我们具备了进场施工的条件。”

  “第二个没想到是项目的各项审批手续能办的这么快,只用了4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把所有手续办完了。”

  “第三个没想到是投料这么顺利。项目17年5月底竣工,十月份投产,也就几天时间就生产出合格产品,所有的装置都运行的非常平稳,这也离不开我们濮阳安监、质监、环保这些部门的大力支持。”

  这三个“没想到”最真实的反映出濮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际成效。据了解,为了保障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实,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对国家、省和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进行梳理,印发了《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政策落实台账》,列出了可量化、易评估、时限明确的93项任务清单,明确由15名市级领导牵头,38个责任单位承办,市委营商环境办每月对账盘点、跟踪督导、核验销号、公开通报,推动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一批影响政策落实的“堵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社会力量也加入濮阳营商环境监督阵营,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律师等组成营商环境观察员队伍,发现问题绝不手软;启动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县区每半年一次、市直单位每季度一次发布排名,不讲情面只看实效。

  政府主导 2019年前九月为企业降本减负13.6亿元

    据介绍,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整合了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职能,作为市委常设议事协调机构;市委书记担任主任,全面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领导,委员会办公室列为市委12个工作机关之一。制定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工作规则、工作要点,纪检、组织、政法等48个市直部门作为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同时,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还通过实施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促进行动、实施营商环境核心指标优化行动、实施企业获得感提升行动,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调查研究 完善机制 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铺桥修路

  据濮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介绍,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做好整体、长远规划,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介绍,通过积极开展调研,在全市建立了100个重点非公有制企业运行监测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濮阳市委统战部还在加强顶层设计、营造支持氛围上苦下功夫。

  下一步,濮阳市委统战部将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对民营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家心声,汇总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此外,濮阳市委统战部还将持续开展经营管理人才“百千万培训工程”,分批分层次进行培训。突出抓好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养,开展濮阳市年轻一代企业家“青蓝接力工程”培育行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2019年10月18日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