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第5次调度会落实情况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0-3-8 10:12:32  浏览次数:3184次

  2019年12月16日,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重要工作、重大项目第5次调度会,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9个议题29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跟踪督查。至3月3日,已落实11项,正在推进17项,未按时间完成1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已落实事项(11项)      

  1.完成全市4.18万贫困人口脱贫、110个村出列任务目标(责任单位:市扶贫办,各相关部门、各县区)。全市已完成15567户、42200人脱贫,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贫困村出列139个,全市所有贫困村已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51%。2月26日,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范县、台前县退出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

  2.修改完善贫困户危房改造标准化技术导则(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主要是查漏补缺,巩固动态清零成果。《贫困户危房改造标准化技术导则》由国家住建部修订,市县只需严格落实。

  3.全市产业扶贫项目加快审批手续办理(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我市建设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已在项目所在地县(区)发改委办理备案手续。

  4.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各县区政府及管委会)。至2019年12月31日,我市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8.67%,统筹整合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6.91%。均达到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8%以上,统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5%以上的目标要求。

  5.流动性贫困家庭学生扶贫教育资助补贴及时发放(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各县区政府及管委会)。2019年秋季学期各县(区)在县外就读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共计5999人(不含高等教育学生),已全部核查完毕,并已资助到位。

  6.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日报任务完成情况(责任单位:市环境攻坚办)。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全省排名第8位;水污染防治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均为100%。已按照会议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7.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严格执行“以热定产”(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已按以热定产原则,重新核定国电濮阳、濮阳豫能的生产计划。

  8.全市“气代煤”整改问题(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发改委建立问题专项整改台账,要求未完成节点任务的濮阳县明确专人负责,压实中国燃气、中裕燃气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燃气管网建设和燃气取暖设备安装调试,按时完成整改或通过其他有效方式保障群众清洁取暖。至12月31日,濮阳县“气代煤”供暖家庭已通气4961户,对家中未通气又无冷暖空调的204户“气代煤”家庭,由濮阳县政府免费配发电暖桌保障群众清洁温暖过冬,完成全市整改任务。

  9.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站前广场、片区开发项目制定资金平衡方案(责任单位:市财政局、濮阳投资集团)。由濮阳投资集团采取参与市城区可出让用地一、二级联动开发方式,优先对划定片区或市城区范围内可出让土地进行开发,用于平衡项目投资,投资差额部分由市财政负责将市城区的可出让土地净收益予以弥补项目投资。

  10.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不动产证办理(责任单位:市城市管理局)。已于2019年12月11日发放不动产证。

  11.关于中原石化公司结构调整项目争取省政府支持濮阳项目建设问题(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梳理汇总了中原石化结构调整项目、河南丰利石化转型发展、天能(濮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等6个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于2019年12月18日起草了《关于恳请省政府支持濮阳市的重大事项》,已上报市领导。

    二、正在推进事项(17项)

  1.编印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手册(责任单位:市扶贫办,各相关部门、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手册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各部门意见。

  2.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落实情况(责任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对各县区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并进行了通报。对工作相对滞后的濮阳县、南乐县下达了督查督办通知。

  3.关于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级评定及政府隐性债务存量化解有关问题(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建立了隐性债务风险逐月动态监控制度和债务风险等级评定、化解完成定期通报制度,将隐性债务化解完成情况和隐性债务风险等级情况纳入县区年度综合考评范围。1月2日,我市成功由省代发新增专项债券资金13.4亿元。近期,市财政局又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再次梳理新增债券需求,充分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各项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4.完善出让土地条件支持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月21日,市政府批准了开发区濮开地2020-01、02号宗地出让方案,面积共计54.21亩,2月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社会发布了拍卖公告;同日,市政府批准了示范区濮地2019-28、29、30、31号宗地出让方案,面积共计121.67亩,2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社会发布了拍卖公告。目前正在督促各区政府(管委会)尽快完成其他地块的征收拆迁工作,达到“净地”出让条件后出让。

  5.将绿城路快速通道项目纳入高铁濮阳东站片区开发项目范围,采取片区开发模式统一推进建设(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濮阳投资集团)。市投资决策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研究,同意将绿城路快速通道、龙乡路北延(绿城路-濮范高速)、龙乡路(黄河路-苏北路)、文明路北延项目(苏北路-濮范高速)、卫都路东延(马颊河桥-106国道)纳入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开发项目打包实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对《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开发建设运营授权协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而后提交市政府研究。

  6.制定高铁濮阳东站片区土地统一开发、资金使用等各项管理办法(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濮阳投资集团、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项目土地开发资金拨付使用等工作进行商讨研究,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7.市中医院南扩病房楼项目建设问题(责任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中医院,华龙区政府)。参与协调工作的各部门均倾向于采用方案二(压缩项目用地规模,只征收计划用地面积的三分之二,用于市中医院南扩病房楼项目建设,余下的三分之一土地由前合村投资建设医养结合楼),目前尚未形成最终意见。

  8.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共同询价问题(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一污厂设备询价审核等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组织招标,由于疫情影响推迟至3月份开标。

  9.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问题(责任单位:市城市管理局)。已做好施工准备,待完成施工招标,市城市管理局将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

  10.市博物馆消防安防达标改造(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财政局)。濮阳市博物馆消防改造项目发改委已立项,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由于疫情影响,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已于3月2日网上公示。预估5月份进入施工阶段,工期4个月,预计9月中旬完工。市财政局完成评审,筹措启动资金50万元拨付进行中。

  11.濮阳迎宾馆内所有建筑物权证办理(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濮阳迎宾馆)。迎宾馆两宗地(濮开地2020-01号、02号)已发布招拍挂公告,另一宗地容积率提高需要补交出让金648.1734万元,资金尚未到位。

  12.市体校综合训练馆建设(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旅体局组织项目单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申报立项,同时由市设计院进行编制初步设计方案。场馆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预计投资8000万元。

  13.全市学前教育公办园幼儿占比较低问题(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督查局)。市督查局会同市教育局督促各县区政府及管委会,按照《2020年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目标责任书》确定的6项发展目标,细化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倒排任务节点。

  截至2020年1月,我市在园幼儿186994名,公办园在园幼儿61109名,占比为32.68%,较2018年提高5个百分点。各县(区)筛选出新建及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25个,拟作为2020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予以重点推进,年内建成投用11所、开工建设14所。

  14.加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力度(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已向市财政局报送了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需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的初步实施意见。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包括基础教育在内的教育支出总量增长。

  15.加快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督查局)。目前市教育局组织人员开展学位摸底,编制2020-2021年实施方案。同时拟于近期对各县区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完善,重新与各县区政府及管委会签订目标责任书。市督查局与市教育局建立了联合督导机制,每月对县区和管委会责任目标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16.落实公办园和高中生均经费问题(责任单位:市教育局)。目前市属高中执行的是1000元/生·年的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各县区执行的是800元/生·年的生均公用标准。按照新的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测算,市级财政需增加支出398万元,各县区财政需增加支出666万元。市教育局正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9〕66号),与财政部门协商研究提高普通高中经费投入具体办法。

  17.中原石化公司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具体细节问题(责任单位: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已与中国石化总部进行多次对接,中国石化总部认为中原石化100万吨/年DCC项目规模偏小,建成后效益差从而影响中原石化公司整体效益,使项目进度滞后于预期。目前,根据中石化总部要求,对可研报告进行各专项论证已基本完成,目前,中石化发展计划部正向中石化党组提交可研批复的签报。

    三、未按时间完成事项(1项)

  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项目清点补偿漏登内容纳入土地成本问题(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华龙区政府)。会议要求2019年12月30日前对项目围墙内村民迁坟款及清点补偿漏登内容确认并纳入土地成本,华龙区已按程序完成土地征收工作。对于附着物漏登问题,华龙区政府正在进行研究,暂未拿出意见。


市委营商环境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2020年3月4日


相关链接

    暂无相关文章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