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南日报: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濮阳为重点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员”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20-2-28 15:44:50  浏览次数:2886次

  2月27日,濮阳首批“首席服务员”前往该市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报到,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一对一”精准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濮阳也将以“首席服务员”制度打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

  “首席服务员”由濮阳各市直单位选派,“一人一企”建立企业联系服务机制,进驻39家重点企业、1个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员”每周至少一天深入企业或项目现场,做好宣传惠企政策、收集企业问题、跟踪解决企业问题、指导企业党建、安全环保提醒、监督营商环境等工作。

  为企业或项目统筹解决难题,是濮阳“首席服务员”的“必修课”,他们将每周向市委组织部、市委营商环境办反映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及办理情况,遇急办事项随时报告。涉企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按问题逐个编号,问题得到解决才予以销号,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首席服务员”将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用工难、材料和产品运输难、资金制约等情况,“首席服务员”将充分发挥单位职能或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加快企业复工审批流程、组织工人集中有序返岗、协调畅通企业物资运输通道等,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映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晓静)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