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连续九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9-12-15 16:38:11  浏览次数:2956次


  12月12日,人民网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召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全国研讨会。中央有关部委、人民日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及贵港市有关领导、国内专家学者及各省市县留言办理先进单位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会议。人民网从全国5000多家办理单位中评选出民心汇聚单位、机制创新单位、活力奋进单位300余家。市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被授予“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民心汇聚单位”,连续九年荣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市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在省、市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系群众,忠于职守,完善制度,创新方法,砥砺奋进,一年来共办理网民向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4150条,我市年度总体回复量居全省第2位。一是领导重视民生,关心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内容,对教育、房产、就业等重大舆情和网民反映集中的疑难问题,及时研究处理,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我办每月向市委主要领导梳理分析网民留言办理情况,6月12日市委书记宋殿宇在《5月份网民留言办理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已阅,很好。二是实行分级负责,压实工作责任。我市五县四区均成立了营商(督查)机构,10多家市直单位成立了督查科室,年内机构改革调整新办理单位15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清丰县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南乐县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范县县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台前县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荣获县级“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民心汇聚单位”,我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呈现出了比学赶超、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三是严格奖惩机制,提高办理水平。我市实行了定期通报引领、年度考核激励、督查曝光警示三项奖惩措施。设立营商环境投诉电话,收集企业或群众反映的问题,与纪检、组织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定期移送企业、群众和网民反映事项落实不力典型事例4件。四是牢记初心使命,排民忧解民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注重解决网民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明确专人负责,每天交办审核办理结果,答复网友关切。对每条留言都严格把关,定期对留言办理进行现场核实,对处理不到位的退回重办。一年来妥善处理了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饭店油烟污染、损坏道路维修慢等有关城建交通、房产物业、教育医疗、社会治安、环保三农方面的事项1000多项,扎扎实实解决了民生诉求,树立了党委政府形象。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办好网民留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的有效实践。我办将秉承上不负党委政府的重托,下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听民意、汇民智、解民难的有效载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机制,团结实干,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奋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濮阳出彩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