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市政府第1至40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9-12-4 14:17:26  浏览次数:3091次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市政府第1至40次常务会议中研究确定的193个议题,37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跟踪督查。至11月30日,已落实308项(略),占比82.2%;正在推进62项(略),占比16.5%;进展缓慢5项,占比1.3%。进展缓慢事项情况如下:

    1.由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负责,对《濮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修改完善,并征求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意见,经市政府办公室法制审核,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后,按程序组织签订(责任单位: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第25次常务会议)。

  濮阳工学院在协议中向河南大学提出增加招生专业,扩大招生规模的诉求,河南大学研究未获通过。同时河南大学提出每年我市要增加财政投入2000万元,但市财政无法承担。濮阳工学院与河南大学协商,对《濮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暂时搁置,仍然执行2015年签订的《濮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大学合作举办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框架协议》,待条件成熟再行协商。

    2.加快推进“智慧公安”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用(责任单位:市投资集团,第25次常务会议)。

  推进“雪亮工程”(智慧公安)建设,市政府四季度大事要事台账台账要求,10月份完成“雪亮工程”基础平台及安全维护系统项目(中央补助资金部分)招标工作,11份开始实施,12月份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按照11月8日市政府“雪亮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意见,原交由市投资集团建设的雪亮工程及电子警察项目移交由市公安局直接招标建设,抓紧实施电子警察,并最大程度压缩优化“雪亮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至目前,市城区电子警察项目招标方案已经制定完毕,于11月14日发布公开招标公告,预计12月5日开标,中标单位确定后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90日。同时,“雪亮工程”项目方案正在进行压缩优化。

    3.完善中原市场和劳动市场2018年下半年的停产停业损失个人部分借支手续;督促濮阳龙云置业有限公司出具担保承诺,待中原市场和劳动市场房产分配完成后,足额偿还所有借支资金(责任单位: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第30次会议)。

  8月5日,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向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濮阳市龙云置业有限公司并立案,8月15日市中级法院查封了中原市场和劳动市场一至四层的商业产权。但濮阳市龙云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某7月至9月被广东省监察部门限制人身自由,后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多次与其电话联系,但没有实质性进展,至今未出具相关承诺。

    4.确保2019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中原市场和劳动市场房产分配处置工作;对中原市场和劳动市场项目资金的拨付、使用进行审核清算,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责任单位: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第30次会议)。

  中原市场和劳动市场房产分配工作已经进入司法诉讼程序,现仍在庭前调查阶段,只能按照法律规定程序和时间推进。2019年上半年停产停业损失个人部分补偿金3549153.6元已经于8月16日拨付并进行了发放。审核清算工作尚未开始。

    5.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会同市司法局,研究确定我市地热资源采矿权取得方式(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第40次会议)。

  根据《矿产资源法》、《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地热属11种能源矿产之一,采矿许可办证权限在自然资源部,部已委托省自然资源厅办理,不能进行二次委托。因此,地热采矿权的办证权限不在市级,无法确定我市地热资源采矿权取得方式。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2019年12月2 日

相关链接

    暂无相关文章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