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 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9-11-9 19:17:32  浏览次数:2646次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11月9日,市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范县冀鲁豫边区纪念馆、郑板桥纪念馆、濮阳县西辛庄村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濮阳市烈士陵园等多个红色教育点深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学习活动。


  范县冀鲁豫边区纪念馆,分为“序厅”“漫夜星火”“抗战壮歌”“鏖战平原”“元勋英烈”“领导关怀”六个展厅。回顾了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和发展,范县解放区人民支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为解放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缅怀了先烈们为祖国的解放事业顽强斗争精神,回顾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全体党员干部都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可贵精神品质。


  范县南部辛庄乡毛楼村的郑板桥纪念馆,该馆以郑板桥任范县县令时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德政业绩为主线,通过“范县厅”“潍县厅”“扬州厅”三个展厅及室外石刻展示了郑板桥的生平事迹、诗作语录,反映了他心系百姓的无私情怀,以及“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本思想。


  西辛庄村,一个昔日贫穷仅六百多人的小村庄,在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带领下,短短几年间一跃发展为黄河背河洼、中华龙乡、中原经济区的一颗明珠。如今西辛庄人过上了幸福生活。西辛庄展室内容分“领导关怀、群众利益、发展理念、作品展示、时代楷模、三化三文明、大事记录、示范带动、展望未来”几部分。在参观过程中,李连成身体力行的奋斗精神以及“当干部,就要带头,带吃苦的头,带吃亏的头”誓言,值得每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濮阳烈士陵园,纪念馆内共有4020名烈士。经过扩建后的陵园,拥有烈士墓群、烈士纪念堂、烈士纪念碑、配套雕塑及陵园花坛、绿地,安静祥和的环境。在瞻仰烈士陵园时,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年轻的革命烈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置生死于不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毫不犹豫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国为民书写新的篇章。


  通过红色路线参观学习,在参观路上三个党支部书记讲“烈士和英雄”故事,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辈、时代楷模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为进一步优化濮阳营商环境和提升督查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