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查办 >> 正文
宋殿宇在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上强调:加大工作力度,压实部门责任,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9-7-31 18:58:49  浏览次数:6559次

  7月30日,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召开,现场听取重点提案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对下一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宋殿宇、郑大文、惠康、贾太杰、宋伯迅出席会议。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表达方式。重点提案聚焦重要问题、承载人民呼声,做好其办理工作,是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独特优势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政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力举措。今年市政协探索建立了市级领导同志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制度,筛选出17件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市委书记宋殿宇主动领办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提案,进一步表明市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后,宋殿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市委狠抓营商环境建设,谋划出台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全市上下重视营商环境、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氛围正在形成,成效初步显现。但与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在审批效率、企业融资、市场秩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大家一定要看到差距、保持清醒,增强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宋殿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全市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台账和年度目标任务,在标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落实上再发力,深入推进政策落实促进、核心指标优化、企业获得感提升三大行动,着力在拓宽服务渠道、推动政策落实、提升行政效能、加强司法保护上下功夫,大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真正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濮阳鲜亮的新标识,让尊商爱商、亲商敬商、助商护商在濮阳蔚然成风。

  宋殿宇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绝不是哪一个部门自己的事,需要大家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直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一把手”公开发表的承诺,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务求实效。市委营商环境办要把公开承诺事项作为督查重点,纳入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加强督查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严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政协副主席宋伯迅介绍了全市提案办理情况。市委营商环境办负责同志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省政协委员任丙祥作了典型发言。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