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 正文
关于1至6月份领导批示网民留言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濮督通〔2018〕15号)
来源: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2018-7-17 10:29:48  浏览次数:13240次

  2018年以来,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保障改善民生工作部署,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制度措施,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关于城建、环保、三农、教育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了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截至6月30日,各级各单位共办理并办结市领导批示交办事项42件;办理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1894条,已办结1877条,正在办理17条;办理《市长信箱》群众来信2098件,已办结2053件,正在办理45件。尤其是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市委书记的留言量和回复量连续6个月位居全国副省和地市级领导排行榜前六位;南乐县、清丰县、范县、台前县县委书记的留言回复率多次位居全国县级领导排行榜前列。

  在办理工作中,清丰县着重提高办理实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反馈,对解决周期较长的问题,定期与群众沟通交流,及时化解群众疑惑,形成了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范县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既对办理工作作出明确批示,又亲力亲为为群众解决突出问题,为保障民生事项作出良好示范作用。南乐县通过定期对群众反映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反映问题的真实性、重复率,按照普遍性、苗头性、重复性问题分类制定措施,切实提高了办理效率。台前县、华龙区、濮阳县、开发区积极探索办理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坚持台账动态化管理,建立群众监督和约谈制度,确保了承办事项高质量办结。示范区、工业园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规划局等单位办理流程规范,及时高效督办处理,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沟通,确保了群众诉求得以快速妥处,较好地发挥了民生平台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模式,建立政务督查督办系统,加强基础教育培训,实现了无纸化督办机制,有效提升了办理质量。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主动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对交办事项回复较慢,办理时间过长,存在超期现象。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和奋斗目标。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充分认识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牢固树立主动意识、靠前意识、担当意识,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同向合拍,通过对半年办理工作的梳理总结,着力补短板、兜底线、出实招,全力解决好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督查效果,为推动濮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您是第位访客 <<<<<<<<<<<<<<<<<<<<<<<<<<<<<<<<<<<<
CopyRight © 2019-2025 pydc.gov.cn | 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人民路158号 邮编:457000 电话:0393-6667008 邮箱:pysdcj163.com
本站图片及文字(转载内容除外)归本站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复制!
备案编号:豫ICP备15033447号